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汽开区锦程街道:志愿服务团队,志愿守护春天

2022年05月10日13: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月初,随着美丽的春城因疫情按下暂停键,长春市汽开区锦程街道力旺格林春天小区也迅速细化防控措施,凝聚防控合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省、市机关下沉干部与社区立即成立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设“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保障”“巡逻管控”与“垃圾清运和消杀监督”四个作战小组。虽然团队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守护家园。

当六十岁的大姐化身“大白”;当夫妻同上战场、携手抗疫;当军嫂放下孩子投身一线;当母子相遇,小男孩自豪地喊着:“这个大白是我妈妈!”……广大居民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地加入到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为独居老人买菜送药、为特殊人群服务到家、白天开展核酸检测、晚上协助巡逻消杀。他们中有人不计得失、捐款捐物;有人忘记病痛奋战到底;还有人用画笔记录下大家的点点滴滴、还原抗疫“名场面”……无论所作何事,都是为了团结一心,为小区百姓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据了解,截至4月26日,核酸检测保障团队已为小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23轮,累计采样16万人次,帮助拥有3000余户居民的力旺格林春天小区,由最初的封控区变为无疫小区,同时保证了50多名志愿者零感染。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也用榜样带头作用激励着广大志愿者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目前,力旺格林春天小区临时党支部已收到了19份来自小区志愿者们的入党申请书,每一份申请都见证着一颗勇担重担、不负韶华的心。只有熬过风雪的人,才知四季圆满的幸福。现在,我们迎来了桃花绽放、莺飞草长的五月,任季节变迁,每当回首,一定还会想起这个春天里的“春天”。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