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赶工期 抢进度

双辽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攻坚行动推进会议

2022年05月07日19: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5月7日下午,双辽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攻坚行动推进会议。总结分析年初以来的审判质效情况,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精准谋划下一步主要工作,重点推进审判执行攻坚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宇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崔满主持本次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快立快审快结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立案通道,加速案件流转,有效防止案件聚集,为推动均衡收结案创造有利条件。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办案法官要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云上法庭等线上平台开庭审理,同时畅通诉讼服务中心及派出法庭诉讼服务站运用,促进线下诉讼活动有序运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更好推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五化”工作法推进攻坚行动,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把此项攻坚行动抓实抓深抓出成效;建立主要数据月调度工作机制,发布审判执行质效基础性数据,持续加大鞭策力度。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案件应结尽结、应清尽清。

  会议提出,要深刻把握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办案进度,提升办案质量,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双辽市法院)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