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2年05月01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4月30日,吉林省总工会与吉林大学合作创建的吉林大学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十余位模范先进、大国工匠、专家学者代表在线上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吉林省总工会、吉林大学工会、吉林大学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与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韩喜平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院长韩喜平教授说,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将在既有对于工人阶级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工会工作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劳动教育理论等重点领域的研究,不断提升劳动教育的实效性。以生动丰富的工人阶级奋斗史来教育学生崇尚和树立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

蒋景坤

吉林省工会干校校长蒋景坤深刻表示今后要继续扎实推进省总与吉大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省总工会选树培育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的资源优势,做强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的品牌。要充分发挥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全国劳模特聘教授的作用,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充分发挥合作办学的优势,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理论研究,推动工会改革和创新。

李万君

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车首席操作师李万君,亲身经历并见证了我国高铁事业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从制造到创造的全部过程。“产业工人是我国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我们要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为新的起点,将个人梦、企业梦、国家梦紧紧融合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李万君话语坚定。

吴亚琴

全国劳动模范、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社区第一书记吴亚琴感慨万千:“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一字之差,却凝结了亿万人的心血”。她表示,动员和激励社区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金涛

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春生产整车制造部焊装一车间工长金涛的展品格外亮眼。“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立足岗位,勤学苦练。”金涛说,他要把创新交流大会的成果转化融入到工作中,激发自己的创新创造活力,为汽车行业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乃刚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沈阳铁路公安局长春公安处乘警支队支队长王乃刚说:“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创新的思维、最新的战法、最大的付出,带领团队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征程中,做出自己和长春乘警支队的最大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发言热烈,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劳动新闻)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