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政协系统抗击疫情系列报道】

汇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记榆树市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马俊华
2022年05月0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政协系统广大抗疫人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吉林省政协常委会倡议号召,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中去,为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让我们走近榆树市政协委员们,从他们的抗疫故事中感受吉林省政协系统广大抗疫人员勇毅逆行的战“疫”风采。

2022年,吉林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让我们看到了温暖、坚持、感动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榆树市活跃着这样一支抗疫队伍,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点燃了这个春日最暖的朝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榆树市政协党组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心往“疫”处想,劲往“疫”处使,在战“疫”大考中书写了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以上率下,奏响抗疫“冲锋号”

“我们必须去,必须到前沿!看到真实情况,才能对症下药”“做好防护,现在就去”,新冠肺炎疫情伊始,榆树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包保7个乡镇街的疫情防控工作。榆树市政协主席金海重点包保先锋乡,先后13次深入一线督导核酸检测、流调转运、卡点执勤等工作,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就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榆树市政协副主席王是非、张媛深入包保乡镇进行实地督导,一线部署指导疫情防控任务,精准把握问题症结,积极帮助协调核酸检测人员完成检测任务。榆树市政协副主席马驰在黑林镇芦古村出现疫情后,连续10余天在村里蹲点指挥,数次深入到封控区进行跟踪指导,有效防止疫情的外延和传播。

榆树市政协委员即将奔赴一线进行核酸检测。

在榆树市政协重点包保的正阳街道临时指挥部,7名党员委员组成“抗疫突击队”到3个封控社区、2个封控村担任党建指导员。“做好防护,现在就去”就是他们的“冲锋号”。

“抗疫突击队”团结协作,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进行各项数据统计、电话流调、及时转运密集和次密集人员;他们对封控区的数据仔细摸排、督促整改、党建指导,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他们采取务实举措,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为社会面清零贡献力量。

奉献爱心,表达委员“真感情”

“我们要向政协委员发出号召,出智出力,共同抗疫”。疫情发生后,榆树市政协第一时间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多个委员活动小组和委员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迎难而上,体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榆树市政协委员捐赠物资。

“家乡有困难,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履行委员职责和使命。”身在北京的榆树市政协委员邴春光情系家乡,克服物流运输的困难,先后三次将爱心防疫物资运回家乡,支援抗疫;市政协委员王月辉千方百计筹措物资,以政协名义向市医院捐助防疫资物资;市政协常委荆国积极发动本组委员从河南紧急购回10000套防护服、12000只N95口罩、3000只面罩、12000只手套等防护物资……

截至目前,政协委员以小组或个人的名义,以不同的形式捐资捐物价值150余万元。

迎难而上,书写委员“必答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榆树市抗击疫情前线,政协委员们迎难而上,书写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的“必答题”。

“困难是暂时的,是压不垮我们的,只要挺挺就过去了。”榆树市政协常委、市卫健局副局长兼榆树市人民医院院长张普一始终冲在最前线,无论是阳性病例会诊、深夜转诊还是在隔离留观病区,他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一面旗帜;市政协委员、市农商行行长王月辉组建190人红心向党志愿者服务团队,奔赴到乡镇街、社区和小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累计10.9万人次,为居民送抗原检测试剂盒2.7万余份,累计卡点值守28个村屯和小区,累计服务2.8万个小时,累计下沉一线人员达2500余人次;市政协常委、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张诚负责长春百余人医疗队中医疗保障工作,疫情期间学习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寒湿疫(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感染)专家组防治方案,为榆树今后疫情的防控提供中医中药保障。

榆树市政协委员、刘家镇党委副书记张洋在卡点值守。

榆树市政协常委、城市基础设施管护中心主任王宝东带领团队累计出动技工64人,连夜制作防控隔离围挡和隔离网,出动封堵人员807人次,封堵小区51个,他带领管理中心干部职工连续奋战三天三夜,修建了一处近400立方米隔离专用临时化粪池,解决了隔离区粪污临时存储难的问题,切实斩断了疫情传播重要途径;市政协委员、五棵树镇党委副书记吴丽雪多次到防控卡点进行值守,主动到包保村屯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扩散;市政协委员、市消防大队队长金子群组建“蓝焰突击队”,深入榆树市防控任务最重的33个涉疫小区进行全面消杀,对全市5个大型超市及城区内54家超市进行消杀支援;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齐万军每天坚守西校,连续奋战20天,直至西校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复工复产,开启委员“新使命”

“我们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争取把疫情影响的损失补回来。”榆树市政协常委、榆树钱酒业公司总经理高雪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采取务实举措,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目前,复工复产人员达到公司总人数的35%,车间包装工人复产率达到50%,榆树钱壹号酒产量同比增加30%;榆树市政协委员、吉林省新世纪木铝窗业有限公司经理杨帆在榆树市政协与经开区工信局的协调下,抢先抓早,积极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榆树市政协常委、华威药业公司总经理姜延军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尽量挽回经济损失。

榆树市政协委员、五棵树党委副书记吴丽雪有序指导核酸检测。

“您需要选购哪种化肥,我们将开通绿色通道,保证物资第一时间给您送到。”榆树市政协常委、市绿野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王丽凤把握关键节点,细化帮扶举措,一边参与疫情防控,一边紧急调运化肥等农用物资,切实保证了农资供应需求;市政协委员、市华运农资董事长张晓飞得知受疫情影响胜利村很多贫困户没有种子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给21户农户带去玉米种子;市政协委员、于家镇副镇长李云龙积极帮助群众协调农资,指导农机检修,确保备春耕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了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胜利;市政协委员、市增益农业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马占有主动帮助榆树域外不能返乡人员选购种子、化肥、代耕土地200余公顷,为我市春耕生产贡献力量。

在此次战“疫”中,许许多多的榆树市政协委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勇于作为、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汇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榆树市政协委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群策之力,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