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敖东:全力保障抗疫中药方剂生产

2022年04月11日19: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吉林省疫情保障重点单位,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肩负着生产、供应抗疫中药方剂的任务,坚持全天候24小时响应,积极协调抗疫药品,捐助抗疫物资。

受全国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受到管制,一些原料主产地禁止车辆出入,吉林敖东原料采购遇到巨大困难,但在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穆可桢、二级巡视员张迎红协调下,得到了妥善解决。目前,交通运输费用和原料价格都在上涨,吉林敖东千方百计抽调资金保证采购现金结算,确保了防疫药品原料以合理的价格,优质的品质,快捷的方式充足供应。

3月30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干预工作的紧急通知》中,确定吉林敖东为吉林省可以批量生产抗疫中药方剂的两家企业之一。4月1日,省疫情物资保障专题会议指示吉林敖东尽最大可能提高产量。

“这是对吉林敖东多年从事中医药生产经营的肯定和信任,企业倍感光荣,并深知责任重大。”吉林敖东董事长李秀林说,吉林敖东有信心做好这次抗疫药剂的生产、组织、准备工作。

自4月1日起生产,吉林敖东停止常规订单生产,全力生产抗疫中药方剂,组织千余名员工,所有员工三班倒,机器不停,日夜鏖战,饱和式保障吉林省防疫抗疫用药。吉林敖东通过添置设备,抽调人力,最大限度保障抗疫中药方剂的生产。目前,吉林敖东已经对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3个方剂和1个代饮茶,全部具备了生产能力,每日可生产中药防疫方剂55万副,其中颗粒20万副,汤剂35万副,每日还可以生产代茶饮10万副。

“任务再紧急,质量必须放首位!”“程序再简化,质量控制程序一样不能减。决不能用降低质量来加快速度和提高产量。”李秀林说,企业严把流程,确保药品质量,这也是吉林敖东对产品质量的一贯要求。

吉林敖东按照各地防疫部门需求生产的防疫中药方剂,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从原料选材、生产流程、成品质检每个环节都严守质量检验操作规程。

吉林敖东在防疫中药方剂具体生产过程中,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给予了专业的技术指导,帮助吉林敖东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保证防疫中药方剂第一时间能够投入生产。

及时准确地将药品配送到位,是抗疫工作能否赢得主动的关键。近年来,为了提高敖东品牌药品大众认知度,吉林敖东陆续在长春、蛟河、延边州、抚顺等地开设173个药房门店,仅在长春市就有104家,成立了“智慧药房”,建起了智能煎药中心和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储备了强大的终端配送能力,解决了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每个不眠之夜之后,药品都在第一时间交付给各医院、方舱、指挥部……敖东员工没有一天休息,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敖东人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助力各地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

截至4月11日,敖东集团为抗击本轮疫情先后向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春市、吉林市以及辽宁省鞍山市和上海市捐赠抗疫中药方剂、维生素C泡腾片、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药品和抗疫物资总计价值1660万元。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