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电力供应平稳 5043人封闭值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2022年04月09日13: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9日电 (李思玥)今日上午,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勇就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勇。(吉林发布供图)

李大勇表示,自吉林省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一精准三确保”工作要求,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全力确保供电服务保障。

一是保障涉疫用电需求。面对疫情发展带来的方舱医院、隔离点等电源建设任务,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制定《防疫方舱配套电源建设要点》,跨省跨区调拨工程物资,共完成219处集中隔离点、43处临时核酸检测点、726处防疫卡点等涉疫场所配套电源建设任务。

二是做好抗疫供电保障。由于涉疫场所多而分散,吉林省电力公司调集全省的应急发电资源,对三类重要保电用户制定“一户一策”应急保电方案,投入保电人员7334人、保电车辆764辆、发电车92辆、发电机79台,重点做好防疫指挥部、定点医院、隔离点等涉疫场所供电保障。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统筹全国网资源,调配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湖北、河南、四川、辽宁、黑龙江、陕西等10家电力公司65辆应急电源车、213名保障人员千里驰援,为吉林疫情防控增添了力量。

三是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优质服务十条措施,实施供电服务提级保障,全力满足企业和群众用电需要。推行“网上国网”线上办电,做到“不出门、不接触、不停电”服务。针对居民小区和涉及民生的供热供水供气等城市生命线供电设施开展特巡特护。坚持“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将设备故障对客户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是提升应急保障能力。面对疫情,取消了计划检修,暂停基建作业,提前对重要变电站恢复了有人值守,对电网实行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共有5043人在应急指挥、调度控制、变电运维等关键岗位封闭值班。在保障日常运维的基础上,还组建了16支1002人基建施工队伍和24支805人的全能型抢修队伍,实施封闭管理,随时做好跨区应急增援准备。目前,吉林电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平稳可靠。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