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九台区:1600余名教育人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年04月04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出动 1600余人,下沉3个街道4个社区,设置小区管控卡点32个,包保265栋楼1097个单元20851户,涉及居民36600余人……这是一组庞大的数字,也是长春市九台区教育局上下一心、抗击疫情最有力的见证。

手机响个不停,事情接连不断,各处奔波不止……疫情发生后,九台区教育局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定方案,明任务,压责任,求实效,全力以赴投入全区抗疫战场。

“孩子的健康要排在第一位!”为准确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以及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九台区教育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全区1万余名高中生进行了多轮电话问询,并先后为有需求的学生免费发放中药饮3200余份,送药693份,协调上门核酸检测学生2300余名。

“累就累点,孩子安全到家才是最重要的。”基建办王子赫、安全科云霄、督导室刘飞,每日往返于长春与九台之间接送康复学生,有时候上午出去,凌晨四五点钟才回来,每天只吃一顿饭,他们风尘仆仆,但又义无反顾。

“这没啥,大家都这么辛苦。”脱下防护服后,被同事发现脖子上磨破的伤痕,职教中心的叶丹摇摇手不以为意。她在“宣传员”“引导员”“讲解员”的角色中不断转换,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不是九台人,但学校就是我的家,九台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愿意为九台拼上一把。”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胡家回族中心学校的唐岩冰主动请缨,忙碌在流调排查、物资发放、统计汇总、绘制轨迹、扫码封箱的抗疫第一线。

“这不是缺人吗,我克服克服就可以。”第二实验小学惠景德同志五年前做过一次大型的脑部开颅手术,需要长期吃药、定期复查,但他还是在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接到命令的那一刻,纪家春华中心学校的安艳杰准备好了家中老小平时常用的药品,抹去眼中的泪花,毅然决然的跨出了家门。

“每次看到志愿者辛苦的工作时,特别想成为其中一员。”鸡鸣山中心学校的贾海滨髋臼骨折术后不久,他便勇挑重担,无论是扫码员、记录员、维护秩序、夜间卡点执勤、突击队行动,都主动承担。

“我可以,我能行。”三台中心学校的郭旭是一名体育教师,3月19日,正在抗疫一线工作的他接到了爷爷病故的消息,这个年轻人失声痛哭。两天后,料理完爷爷的后事,郭旭再次投身一线,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

“辛苦你了,媳妇儿。”沐石河中心学校科研主任张建在临出家门前对妻子这样说,留下爱人独自照看仅3岁和9岁的孩子,他冲锋在前,为爱逆行。

他们是妻子、是丈夫,他们是父母、是孩子,他们亦是九台教育人,纵然奔波辛苦,他们的脚步却始终坚定,要为九台抗疫工作发一份光,出一份力。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