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市: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 消防部门开展入户消杀

2022年04月11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4月8日,吉林市实现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目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为进一步加快打赢疫情歼灭战,果断阻隔病毒传播途径,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即日起将开展对阳性病例居住场所的全面入户终末消毒。

随着社会面清零,消杀工作进入新阶段,病例住宅成为消杀重点,9日上午9时许,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处置消杀一队60名队员来到船营区疫情防控重点小区开展入户终末消毒。

此次消杀不同于以往,病患家中私人物品较多,情况复杂,任务量和消杀难度较大,为了科学、高效、合理进行消毒,消防员们4人组成一组,在1名街道社区网格员指引协调下入户开展工作。队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和操作流程开展消毒,全程由网格员进行效果评价,切实保障消毒工作有效、有序进行。截至当日15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已对吉林市船营区253户阳性病例住宅完成终末消毒工作。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成立16支疫情处置专业队对此轮涉疫学校、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蔬菜批发市场、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杀行动,有效切断病毒扩散途径。

下一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全员参战、全力以赴,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最高的质量和效率阻断疫情传播的力度和速度,为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贡献江城“火焰蓝”的最大力量。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