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双辽文联防控疫工作记事

2022年04月1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春寒料峭,面对疫情防控,双辽文联建华小区值守人员及下沉干部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还率先成立了文联春之歌以“艺”抗“疫”志愿服务团,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同舟共济的合力

这个“抗疫”临时党支部有其特殊性,是由市文联、自然资源局、教育局(第五中学)三个部门党员组成的,但无论在卡点搭建临时帐篷还是筹备保暖设备,还是日常卡点值守中遇到困难,所有党员都抢先在前,没有一个“躲怕推”的。搭建临时帐篷时天气很冷,所以支部决定以男同志为主进行搭建,但是驻会副主席曾繁苗(预备党员)虽是女性,也主动请缨参与。为卡点值守筹备保暖设备时,大家都积极将家里的保暖物品拿出来,同时临时支部成员带头主动买来水果和日用品,为卡点值守奉献热心和爱心,使得三个部门组成的疫情卡点值守,工作配合得非常默契。

为民服务的动力

临时党支部以解决小区居民难题为己任,党支部书记王玉得知小区一居民生活不能自理,因为病痛折磨一次核酸也没有做时,第一时间联系市卫健局,认真解释说明情况后,市卫健局委派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上门为张春霞做了核酸检测。张春霞全家人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热心服务!”

文艺为民的活力

党支部在卡点值守的同时,发挥文联特长,以“艺”抗“疫”,专门成立了“春之歌”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截至目前共创作主题诗词近200余篇,主题字画100余幅,主题歌曲、二人转小帽5首,原创快板《核酸检测民心暖》在电视播出后赢得好评。这些以“艺”抗“疫”的作品,先后发布在吉林文艺网、四平文联公众号、德尚双辽、双辽发布等媒体,两个“抗击疫情”主题快板和二人转小帽,入选吉林省抗击疫情“云上文化”活动。

“疫情防控,责任不能缺席”,双辽文联建华小区临时党支部,通过成立文联志愿服务团,带动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做到了卡点值守和以“艺”抗“疫”两不误,互相促进融为一体。

双辽文联书法家协会田荣久

双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张海

双辽文联书法家协会高永顺

《疫情防控》

双辽文联农民画协会余汇滨?

《最美逆行者》?

双辽文联农民画协会刑艳韶

《为民服务》

双辽文联农民画协会杨丽丽

(供稿单位:双辽文联)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