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榆树支援医疗队:同城驰援 情如手足共战疫

2022年04月11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早春的风唤醒了泥土吹绿了草,吐蕊的连翘已经向春天报到。

4月10日上午,长春市朝阳区前进街道文苑社区某封控楼前,来自榆树市支援朝阳区医疗队的队员们,正在与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文苑社区网格长对接,核对今天该封控楼宇核酸检测的采集人数等信息。

“我们这支医疗队选派的都是榆树最优秀的医护人员,来到朝阳区,咱们就是一家人,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先上。”榆树市支援医疗队疫情感染防控消杀组组长于明国,一边与队员们进行作业前的消杀,一边做各种进入封控门栋逐户核酸采样的准备。

据介绍,他们是昨天晚上接到今天核酸采样的任务单,今天早晨不到七点,于明国带队的20人小分队已经出发。此封控楼宇共有13层,封控门栋内住着40户百余名居民。医疗队不仅要对阳转阴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采样,还要挨家挨户敲门对其他居民进行单管采样。这支无畏的采样小组一行三人向险而行,科学规范地挨家挨户采集核酸样本。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地完成了工作,消杀完毕后匆匆赶往下一处任务地点。

“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每天辗转不同的战场。今天我们接到的任务是到前进街道5个社区130户308人次的采样任务,医护人员的工作地点基本上都是封控楼栋。这次支援朝阳区,我们共选派了104名队员支援朝阳战疫,其中医护人员99人。为了做好后方保障工作,我们又细化了物资后勤保障、感染防控消杀和医疗保健等组别,防疫物资我们都自备好了。” 榆树市支援长春朝阳区医疗队队长李鹏飞介绍。

4月5日至今,这支医疗队抛家舍业,尽锐出战,克服重重困难驰援朝阳,日夜奋战在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每一次出征,他们以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朝阳区医疗队伍进行着最有效的补充。

山海一道,情暖朝阳。榆树支援医疗队,朝阳人记得你们的付出,念着同城手足情,让我们共同携手,见证春的开启。(来源:长春朝阳)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