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抗疫足迹|张群:当好两万余居民的“主心骨”

2022年03月28日19:2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怎样才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防疫要求?”“怎样才能守好社区最后一道防线?”“如何才能把居民团结起来,拧起一股绳共同抗疫?”

连日来,作为一个拥有两万余名居民“大社区”的“当家人”,二道区东盛街道双安社区书记张群始终在心中思忖着这些问题。

“时间紧迫,答案只有一个——唯有积极而为,方能与病毒赛跑,为赢得抗疫的最后胜利积蓄宝贵力量。”张群说。

然而,摆在这位“铿锵玫瑰”面前的现实是——双安社区曾是全市最大的老旧散小区集聚地之一,居民多达两万余人,71栋居民楼中又以老年人和租住户居多,管控起来难度极大。为了抢得先机、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双安社区第一时间创新采取分区分栋分单元设立12个采样点的方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但是,采样点设置得多,工作量自然随之骤增。怎么办?

张群凝聚起社区干部的力量,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彻夜在各个检测点奔波,与核酸检测员、志愿者们坚守一线,迅速组织、协调人员,并连夜准备物资,确保第二天核酸检测顺利开展。而每每忙完这一切,已是接近黎明时分。

“单打独斗不成事!我们要想尽快打赢这场仗还得依靠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张群原本就是个干起事来极具凝聚力的人,通过她的充分调动,党建联盟力量充分彰显。通过联合企事业单位,辖区民警、协管员、网格员、志愿者……人们纷纷加入到双安社区抗疫一线中来,主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入户检测、信息采集、解决居民生活困难,哪怕是对小区单元门、把手、垃圾桶、楼道等进行消毒,也都有专人来领任务、做实事。

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让张群的身体吃不消。据张群的同事介绍,3月24日下午,张群在社区防疫一线工作时突然晕倒,同事们紧急把她送往医院。可仅仅在医院短暂观察了两个小时,张群就因放心不下工作而回到岗位。

张群的一言一行,也被居民群众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居民们都说:“有张书记在,我们的心就特别踏实。”“张书记用忘我的工作,把安心带给了我们。”“张书记就是我们全员抗疫的‘定心丸’。”……

“群众的认可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张群说,正是居民群众在抗疫过程中的理解与支持,给了她所带领的社区工作团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也更加坚定了她作为一名党员社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长春日报 毕馨月)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