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吉林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行动

2022年03月21日20:2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三月,疫情来袭,喧嚣的城市被按下“暂停键”,吉林市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断坚守着,努力着,奋斗着。吉林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助力全市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温暖而感人的故事。截至3月21日,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累计捐款174.45万元,捐助各类防疫、生活物资价值220.6万元。

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组织57名志愿者深入战疫一线,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3月13日开始,陆续向吉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吉林市儿童医院、吉林市传染病医院、吉林市急救中心、吉林市妇产医院、吉林一中、桦甸市桦郊乡和八道河子镇捐赠各类饮料3800余箱,价值26万元。

吉林市东升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于3月10日连夜加工了8吨大米,并购置方便面、口罩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抗疫一线,捐助给急需支援的地区。

吉林棋盘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国瑞棋盘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利伟捐建吉林市方舱医院10万元,向吉林市龙潭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全力支持市、区抗疫工作。冯利伟作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十七届人大代表、龙潭区江北乡棋盘村党委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积极履行职责,带领抗疫突击队为村民筑起防疫屏障,对封闭小区统一组织核酸检测,保障居民生活物资和急需药品供应。

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作为省物资保障企业,为桦甸市3个乡镇及10个疫情防控单位捐赠价值10万元的牛肉,致敬那些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该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抗疫情、保民生、稳菜篮,克服疫情防控期间重重困难,通过网上订购和桦甸市区内专人专车配送,全力保障市场安全及牛肉稳量、稳价供应。

吉林市海峡食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3月16日向丰满区捐赠矿泉水784件、桶面240箱,总价值2万元。

吉林市富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富饶农场)疫情期间先后捐赠抗疫物资总价值10余万元。集团负责人李成表示:“企业在特殊时期要扛起责任,在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凝聚点滴爱心,汇聚磅礴力量,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发出了《致全体员工倡议书》,动员组织全体员工积极报名参加蛟河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紧急成立了72名志愿者先锋队,按照蛟河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分工立即投入到蛟河20多个卡点的执勤工作,勇担疫情防控重任,为蛟河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援。与此同时,公司成立了物资捐助小组,向蛟河市红十字会、吉林市红十字会、吉林市机关工委等部门捐赠了价值人民币55万元的食品类物资,全面支持一线防疫工作。

吉林添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千方百计采购防疫药品防护物资,供应相关医疗单位,保证主渠道供应顺畅。同时,捐款100万元,捐赠各类药品和物资价值56万元以上。

磐石市兴泽食品有限公司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天为高速路口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午餐及晚饭,并向磐石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同时向多个疫情防控点捐赠价值12万元的食品物资。

吉林省坤合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红十字会人民币16.8万元;吉林福源馆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赠食品物资折合人民币10.2万元;吉林市宇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人民币5万元,食品物资折合人民币50万元;吉林市好小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人民币10万元,食品物资折合人民币7.5万元;吉林省索特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5.3万元;吉林市吉得利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捐赠食品物资折合人民币3.5万元;磐石市众合食品有限公司捐赠食品物资折合人民币5.88万元;蛟河市松花湖酒业捐赠酒精消毒液折合人民币4.1万元;吉林宏源嘉廉禾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万元,捐赠食品物资折合人民币2.2万元……

疫情吹响集结号,越是艰险越向前。吉林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克服困难、顾全大局,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主动承担农产品稳产保供重任,积极捐款捐物,努力解决民生和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为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