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农信:“农”情战疫唤“吉”来

2022年03月24日13:4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吉林省联社带领全系统52家农商行(农信联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民生和实体经济发展,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吉林省联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全力投身防疫抗疫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联社党委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高管员工迅速响应,分批次组织防疫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与疫情防控人员携手并肩,同心战“疫”。截至3月22日,省联社机关共有264名员工下沉到基层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党员244名,包保及协助社区管控居民小区50个,协助开展核酸检测7.39万人次,为社区居民配送物资百余单。全系统累计成立志愿服务队274个,参与志愿者4650人,其中党员2048人,包保协助管控小区458个,协助开展测温登记、物资发放、人员排查、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款4568万元,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总值980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贡献农信力量。

全力加强信贷资金供给。启动疫情期间信贷服务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建立“快审、快批、快办”应急审批机制,采取视频会议审批、就近网点办理等方式高效办理审批放款。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农信全系统累计向医药、医疗、物资供应等行业发放贷款10.74亿元,其中专门向长春市方舱医院建设工程发放贷款2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资金暂时紧张、贷款到期无法按时还款的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和展期38.3亿元。坚决做好受疫情影响“四类人群”的征信权益保障,对因疫情原因造成贷款不能按时偿还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不纳入不良记录。

吉林农信客服中心7X24小时在岗服务

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省联社142名干部员工主动请缨,7*24小时坚守在业务运转、资金清算、科技运营、客服中心服务等岗位,确保特殊时期民生金融保障服务持续畅通、各条线业务稳定运行、疫情防控日常调度和应急处置及时到位。全力畅通线上金融服务,持续迭代升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引导客户“足不出户”“非接触式”办理金融业务,确保服务、抗疫两不误。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农信全系统实现电子渠道交易1544.7万笔、金额194亿元。为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卡顿”,吉林农信全力畅通应急服务,重点对自助设备缺钞、设备运行异常等情况进行监控追踪,全系统3242台自助设备正常使用,交易169万笔、金额49.61亿元。(郭大瑞)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