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抽调近800名核酸采样人员、负压救护车16辆支援九台区抗疫

2022年03月28日12:2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28日电 (李思玥)今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17场新闻发布会。

长春市九台区本次疫情较重,但本身医院资源和救治力量又相对较弱,在支援九台区方面,长春市做了哪些努力和工作?长春市卫健委负责人秦海涛对此作出回应。

长春市卫健委负责人秦海涛。(吉林发布供图)

目前长春市除委属、省属医疗机构外,现有一级以上医疗机构229家,本轮疫情至今,已有一万余名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在长春市区内医疗机构住院治疗。

秦海涛表示,委属、省属及外省支援长春市专业卫生技术人员约2100人,长春市自身调配近6000人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医务人员始终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在这种情况下,长春市仍尽最大努力调动一切可能调动的力量,支援九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月3日至今,长春市先后派出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百余人支援九台流调和实验室检测工作。调用移动p2实验室检测车1台,3台荧光定量PCR扩增仪。抽调近800名核酸采样人员支援九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派负压救护车16辆支援九台区医疗救治工作。协调北部战区总医院360人整建制接管九台行知方舱医院,缓解了九台区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除增援专业卫生技术人员外,还尽全力在技术力量、设备设施、医疗救护车辆、患者转运救治等方面为九台区提供支援,并在九台区方舱建设等关键环节上予以支持。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