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新区企业战疫风采——

一呼百应 汇爱成海 长光卫星员工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8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值此抗疫关键时期,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向全体员工发出捐款倡议: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美丽家园助力加油!”3月16日,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卫星”)向全体员工发起爱心捐款的倡议。

倡议书一经在全体员工群内发布,瞬间引起剧烈反响。所有员工一呼百应,纷纷捐款,短短时间内,100元、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8800元、16900元、20500元……公司仿佛是一片爱的海洋,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疫情防控的关心与支持,用爱心善举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向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各行各业人士致敬。截至目前,长光卫星已收到员工踊跃捐献善款34.5666万元,助力吉林省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据了解,长光卫星成立于2014年,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2015年10月7日,由公司自主研制的“吉林一号”星座首组四颗卫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其中“吉林一号”光学A星是我国第一颗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拉开了我国商业航天大幕。公司成立7年来,“吉林一号”星座先后经过14次发射,实现 41颗卫星在轨, 建成了我国目前最大的商业遥感卫星星座。

“我们的征途不只是星辰大海,还有烟尘人间。”一直以来,长光卫星始终坚持在推动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一边提高科研投入、狠抓技术建设、优化服务水平,一边心系航天科普教育公益,自筹资金500万元打造了吉林省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自2018年10月免费对社会开放以来,吉林省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每年接待超过10000余人,先后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技厅等单位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吉林省首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基地、吉林省科普基地等20余项荣誉。

此次疫情期间,长光卫星为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迅速成立由33名党员组成的 “值班临时党支部”,带头封闭在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汇爱成海,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长光卫星的全体员工结成了一张爱心网,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斗贡献企业力量。长光卫星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凝心聚力,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盼疫情的乌云早日散去,共盼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尽快到来。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