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艺”心抗疫——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在行动(26):歌曲《妈妈我想你了》

2022年03月2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由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艺”心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音乐、书法、美术、舞蹈、戏剧、杂技、曲艺、民间文艺、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展现一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的英雄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艺”起战“疫”

  歌曲《妈妈我想你了》

  小时候,一秒见不到妈妈,我见人就问:妈妈在哪儿?什么时候回家?我要妈妈……

  在外读书,一个学期都见不到妈妈,我给妈妈打电话:中午在食堂吃了一份打卤面。妈妈,我都数过啦,再过13天我就能回家啦!我馋啦,我要吃你做的……

  刚实习,我跟妈妈通话:妈妈,知道啦!三顿饭按点儿吃!打到银行卡里的钱收到了……

  在外工作,我接到妈妈电话:妈妈,我正忙着呢,先不跟你说了啊……

  “妈妈,我想你了,可我已没有力气和你通话。先睡会儿了,梦里我会回家,回家看妈妈,回家和你说说话……”

 

点击观看歌曲《妈妈,我想你了》

 

  主创人员介绍

  词作者:张庆波

  笔名简居、青播。吉林省长春市人。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客座教授。著名诗人,朗诵家。论文、报告文学、诗歌、杂文、散文等各类文章数百篇作品公开发表。出版诗集《生命之蓝》。演讲、朗诵等多次获全国及省市大奖。

  曲作者:刘举

  2008年星光大道获周冠军;2010年获动感地带原创音乐节原创金曲奖;2010年以feeltion组合参加2010年快乐男声沈阳唱区进入沈阳25强;2012年,获天籁之声全国60强。

  曲作者、演唱者:刘凯

  中国内地流行男歌手兼演员,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刘欢战队学员,代表作有:《谢谢你曾爱过我》《以为是爱情》《怕怕怕》《不算》《你说》《为什么你说分手总是那么简单》《漂亮的姑娘》《爱的味道》《烦烦烦》《回家的感觉真好》《伊通河畔的时光》等。

  

供稿单位:吉林省文联《吉林文艺》

        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