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这是我的阵地,我要坚守到最后的胜利”

2022年03月27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彭雷是长春市九台区营城街道兴华社区书记、主任,疫情期间,他每天都要深入到社区党员干部所工作的区域,哪里工作繁重、辛苦,就一定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九台区疫情发生以来,彭雷一直坚守岗位,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社区内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社区58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吃住在单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每个人都有责任为保卫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社区作为城市最基层的组织架构,更应该发挥我们的群众基础和优势,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作为社区书记,更是没啥说的,这是我的阵地,我要坚守到最后的胜利。”彭雷坚定地说。

随着九台区每一轮核酸检测和“三区”管控工作的快速推进,社区的工作量也在不断增加。

“一会就要核酸检测了,各个检测点再检查一遍物资!”

“现场一定要维持好秩序,间隔两米距离,不要聚集!”

“各个小区卡点要做好居民管控,坚决制止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兴华社区107栋楼、16641名居民群众的流调信息、确诊密接人员转运、辖区消杀、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等,每一项工作彭雷都要事无巨细。

他的同事这样评价他,“从物资分配到场地设置,从组织群众到现场采集,从流调排查到粘贴封条……他积极做好链接和协调,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

彭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于跃 郭明月)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