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委党校统筹校内外两条抗疫“战线” 全力服务吉林省疫情防控大局

2022年03月20日19: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20日电 (关思聪)连日来,面对全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吉林省委党校坚决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统筹校内、校外两条抗疫“战线”,以履职尽责诠释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日前,吉林省委党校按照省委关于充分挖掘党校等存量资源,进一步扩充隔离收治容量的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立即组建由校委成员、党员干部、教职员工160余人组成的保障团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指挥编组,配合有关部门在24小时之内完成“三区两通道”、封堵通风口等改造工作和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向南关区、新区疾控部门移交学员公寓楼4栋、房间500间,为隔离者和医护人员提供餐饮和配套保障。

同时,吉林省委党校将1栋学员公寓提供给前卫医院,作为一线医护人员闭环管理住宿场所,将省委党校长白山分校作为备用集中隔离观察点,做好随时启用准备。

截至目前,全省党校系统23所市、县党校被征用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房间1483间、床位2660张,累计收入隔离观察人员1085人,入住医护工作人员745人。

在协助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省委党校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向全校教职工发出组建党员突击队到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倡议书,共有260余名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组织开展“就地就便做点事”专项行动,要求符合条件的居家办公教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社区报名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截至20日,吉林省委党校已选派191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下沉到汽开区锦城街道、宽城区欣园街道4个社区参加“敲门行动”“战疫情我先行”等专项工作,排查居民5000余户,完成核酸检测89000余人次,已有104名居家办公人员和硕士研究生,工作在社区防疫抗疫一线。(图片由吉林省委党校提供)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