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艺”心抗疫——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在行动(23):为爱逆行

2022年03月27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由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艺”心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音乐、书法、美术、舞蹈、戏剧、杂技、曲艺、民间文艺、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展现一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的英雄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为爱逆行

——献给英勇奋战的逆行者

作者:邓景全

你面前病魔猖獗

你毅然冲锋在前

我面前火魔肆虐

我无悔赴汤蹈火

你是天使展开翅膀

勇敢守护大地的春天

我是勇士浑身是胆

忠诚守护百姓的平安

你的笑脸亲切温暖

施妙手唤醒了春天

你的身影穿过浓烟

显身手解民于危难

你是天使展开翅膀

勇敢守护大地的春天

你是勇士浑身是胆

忠诚守护百姓的平安

你是天使洁白神圣

迎风逆行把爱撒人间

你是勇士火焰之蓝

临险逆行天下尽欢颜

我们逆行不畏生死

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

我们逆行心手相牵

众志成城为大爱代言

众志成城为大爱

为大爱代言

词曲者:

邓景全,笔名笑乐三少,辽源市消防救援支队干部,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辽源市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创作《心底无私天地宽》《军装》《为爱逆行》等原创歌曲300余首,创作微电影《生死营救》等文艺作品剧(脚)本10余部,创作《火焰蓝》等小说10余部。其中,原创歌曲《共产党人》《天使之歌》被《中国乐坛》之《抗疫战歌》收纳刊登;《为你光荣》MV在全国《精彩火焰蓝》电子杂志刊播;《天使之歌》、《军装》先后获得北京“公卿杯”原创歌曲最佳作词作曲金奖;化妆相声《警钟长鸣》获得吉林省廉政文化“五个一”创作活动廉政曲艺节目类一等奖。

演唱者:

赵利辉,辽源市资深音乐人,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辽源市龙山区音乐家协会筹备召集人、辽源市暴风雪电声乐队发起人。多年从事流行音乐研究和教学,策划并导演了《军民鱼水情》《红船颂》等多场大型实景文艺汇演。

 

供稿单位:辽源市文联

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