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攻坚克难,决战48小时,不负嘱托和期望!

2022年03月27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凌晨2点,距离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员突击队”消杀专班入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已经过去了13天,60名队员们在每天10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下,身心疲惫,但此次此刻却没有一人休息。

14小时前,支队接到命令,要求在3月24日12时前,完成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园区内及所有230间宿舍的消杀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消杀标准绝不能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48小时内务必为即将返校的同学们建起一道防控新冠病毒坚固的“防火墙”。

接到任务后,60名队员拿出迎难而上,敢打能拼的战斗作风,不需要激励的话语,不计较疲惫的身躯,无畏任务的艰巨,以磐石一般的决心和高昂的士气快速投身到消杀工作中。

队员们背起近10多天里再熟悉不过的弥雾机,将防护服当做战袍,将消毒剂当做武器,严格按照消杀程序,转运物资、回收医疗垃圾、对校园宿舍全面消杀。

60个白色的身影像夜空里的星光一样璀璨光明,散播在校园各处。转运物资、回收医疗垃圾、校园、宿舍全面消杀。队员们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已经汗如雨下、湿透衣背,他们没有喊累也没有放慢前进的身躯,用实际行动完成了组织交付的任务,倾尽全力还同学们一个干净安全、远离病毒的“新校园”。

阴霾终将散去,春光依旧温暖。江城“火焰蓝”将奋战到最后,护航校园“解封”、助力城市“重启”。

(吉林消防)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