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王静茹:为兵服务的人关键时候也得有兵的血性

2022年03月26日19: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号楼做核酸啦,其他楼不要下来,按号下楼,别急啊!” “保持距离!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吉林市昌邑区某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社区居民对这些话,对这个嘶哑的声音太熟悉了。

“这么久了,我们从没有见过雾气蒙蒙防护面罩后的大姐长什么样,可只要听到大姐声音,我们就知道是她,知道她是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她的话,我们听,我们信!”居民们说。

“咱是为兵服务的人,关键时候也得有兵的血性!”作为吉林市昌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老大姐,王静茹再有11个月就退休了,可在疫情防控一线,她总有一身使不完的劲儿。

吉林市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后,王静茹主动请缨,和两名志愿者进驻社区。几天下来,社区工作人员都知道,每天第一个穿好防护服守在卡点上的准是她,每天最晚回去的也一定是她。

“我多跑两步,老人就能吃口热乎的!”王静茹一边捶腰一边笑着说。每天中午12点左右,王静茹都会拎着餐盒往楼群深处跑。为了让小区里独居的一位老人吃上热乎饭,王静茹每次都会准时准点把饭菜送到老人家里。“平时,老人的饭菜都是社区志愿者送,这几天他们太忙,我就主动接过了送餐员这个活儿。”王静茹说。每次送完餐,餐盒是热乎的,老人是乐呵的,王静茹总是笑着说,“一定会挺过来的!”

“大家都回家吧,外面除了大雪,就是‘大白’。”每次,她给居民送菜回来路上,遇到出来遛弯的老人,她一边引导老人退回警戒线,一边劝说。

每到吃饭时候,社区人员看她岁数大了,就让她到社区找个暖和的地方吃,可她坚持只找个避风的楼道吃。“离执勤点近,吃饭心里踏实!”王静茹说。(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