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人民医院2500人全员参战 现已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372人

2022年03月19日12: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19日电 (李思玥)今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40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吉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苑志新就“吉林省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都开展了哪些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吉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苑志新

苑志新表示,2022年3月11日凌晨,吉林省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医院)接到吉林省委省政府指令,要求省医院24小时内腾空病房,做好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准备,省医院立即行动,连夜全员上岗,紧急安排在院病人转院工作。3月11日20时完成了1400余名在院患者的转运、转院工作。

同时省医院迅速进行病房改造,严格按传染病救治医疗机构的需要设计特殊通道和流程,对进入污染区病房工作的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感控、消杀等技能的强化培训及考核,落实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的后勤保障工作,紧急调配药品、设备等物资。

从3月13日开始,省医院昼夜不停歇,大批接收来自全省各地的患者。截至目前,省医院已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372人,其中重型17人,孕妇8人,透析患者4人。年龄最小的6个月,最大的89岁。对以上收治的患者,省医院实行分层管理、一人一策、中西医并重、科学救治,同时给予心理疏导,及时解决患者的生活需求。

目前省医院全体员工正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这些病人的救治工作。现阶段有1000多名医生、护士、感控、消杀、医疗垃圾处理等专业人员进入“红区”,直接面对患者开展工作。另有1500多名后勤保障、物资保障等人员,为一线人员提供支持。

苑志新表示,为保证在院患者的救治,省卫健委每天组织国家级、省级、院级专家组进行会诊,确保科学、规范诊疗,确保患者健康出院。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的直接指挥下,全省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