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群众配合防疫 居家生活精彩

2022年03月2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期间,公主岭市广大居民服从静态管理要求,安心居家、不流动,支持配合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居家生活怎么样?

“我不觉得居家隔离有多难受,虽然不能去单位上班,但可以居家办公,电话、微信随时和同事联系很方便。终于有空闲的时候了,在家做运动,我练瑜伽、跳健美操,每天过得开心、充实。”市民王女士说;“居家隔离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也是社会责任,我们理应无条件配合。”

“安心居家得想办法过得惬意,从来不下厨的老公在网上下载美食教程,学会了炒菜做饭,能给我做很多好吃的,哈哈哈......”说起居家管理期间生活,市民赵女士颇有感悟,她和老公一起做生意,去年结婚,平时都很忙,根本没时间休息。“我俩都不会做饭,平时不是去父母家就是点外卖吃,这次居家也算享受了生活。”赵女士风趣地说。

静态管理期间,公主岭市不但加大物资保供力度,还采取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等服务,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所需。

“在居家隔离期间,我感受到很多人情温暖,也保持着信心!”汪某感动地说:“我们在家里不算啥,一线抗疫的人才是最辛苦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业主群里发了超市联系方式,线上下单、结账,统一配送到小区指定地点,家里有菜有肉,还有什么理由不配合居家隔离呢,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市民任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家孩子比较小,一开始担心孩子尿不湿不够用,社区人员在排查时候了解了情况,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告诉她怎么在保供的孕婴店选购婴儿用品,还说如果有需要,他们会第一时间给送来。虽然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觉得非常的暖心。

“居家期间,空闲时间比较多,我结合老师上网课的情况,陪孩子认真学习,再带孩子看看故事书,做点抗疫的手抄报和美术作品,为吉林抗疫鼓劲加油。”市民贾先生说。

据悉,不只是城市,在农村,村民们都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以积极心态来面对这次疫情。

刘房子街道居民杨先生说,居家静态管理对农村老百姓来说没什么影响,家里存储的蔬菜、米面粮油够用一阵子,缺什么跟村干部沟通就会送到家,在这段时间正好盘算一下今年种粮种子和化肥的选用,目前已经联系了商家,等解封之后就去购买。

静态居家阻断的是病毒,但却阻断不了爱。虽然是静态管理,但市民过上了多样化生活,以理解和支持,与全市防控工作人员一起共克时艰,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