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天然气:启动应急预案 供应“底气十足”

2022年03月2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保障输气总量1718万立方米、为用户解决疑难问题1700余例、帮助500多个小区1.8万用户取卡缴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天然气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把办公室设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24小时坚守指挥部调度,把疫情防控及保障供应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积极筹备物资,加强应急保供。

“看到燃气灶上旺旺的火苗,虽然居家,心里也有足足的安全感。”万顺小区的用户刘洋深有感触地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集团延伸服务,针对无法出入但可以下楼活动的管控小区,开启移动办公模式,增设移动自助缴费机,将自助缴费机设在小区门口,让用户在家门口自行充值,实现了“零接触”服务。针对封闭小区不能出入的用户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网上缴费的老年群体,推出了“取卡代缴燃气费”业务。目前,该集团已在500多个小区帮助1.8万用户进行取卡缴费,切实保障用户用气需求。同时,积极推广“互联网+燃气”智慧燃气线上服务。居民用户通过“便民通”APP、24小时客服热线“96699”、自助燃气缴费机、长春天然气集团官网等渠道,线上办理缴费、报装、报修等业务。非居民用户可通过“管家式服务”“视频连线解答”等方式,远程连接,接受在线指导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已累计为用户解决疑难问题1700余例,客户中心日均电话量近2000通,诉求受理率和按时办结率达100%。

“你好,我家天然气怎么突然中断了?”客户服务中心96699接到丰裕小区二期多户居民的电话,立刻通知抢险维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我们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气!”抢修人员李彦峰和魏小明迅速开展抢修施工,用了1个小时完成了抢修任务,涉及停气的用户家中全部恢复供气。

长春天然气集团在优质服务的同时,全力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疫情防控期间,该集团针对企业停产、居民居家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供气方案,主动降低输配运行压力,启动7座LNG应急卸气装置,8个气源门站全员驻守岗位,确保气源安全稳定供应。增设2个临时指挥调度中心,结合智慧燃气生产运营平台和北斗精准服务网,实时监控生产运行情况。同时,加密输气场站、燃气管网和设备设施的巡检次数,针对冬春交替、地面下沉易引发的问题,结合疫情防控期的特殊形势,增派 200余名巡线调压人员在各条街路和各个小区巡线,采取“人车配合”24小时在线的巡查模式,有序开展管网巡查、设备巡护工作,全力保障管网运行安全,日巡检管线1700余公里。

据介绍,长春天然气集团现有居民用户80余万户,非居民用户1万余户,疫情期间负责12家医院、13所高校、10处医护人员居住场所和密接隔离酒店、7处供热站、机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天然气保障工作。自3月7日以来,保障天然气输气总量1718万立方米,天然气各项运行指标平稳。

来源:长春+ 记者于吉)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