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艺”心抗疫——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在行动(14):抗疫版二人转小帽《绣花灯》

2022年03月26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由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艺”心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音乐、书法、美术、舞蹈、戏剧、杂技、曲艺、民间文艺、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展现一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的英雄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视频《绣花灯》

绣 花 灯

一更里绣花灯,绣在正东,

绣上咱百姓,防疫不发懵,

戴口罩,勤洗手,

防疫一定取得成功。

二更里绣花灯,绣在正南,

居家隔离,咱可别嫌烦,

不出屋,把门关,

就是做了贡献。

三更里绣花灯,绣在正西,

绣核酸检验,咱可要积极,

隔两米,别聚集,

共同维护好秩序。

四更里绣花灯,绣在正北,

入户登记、咱得按常规,

不漏报、不瞒报,

遵纪守法肯定不后悔。

五更里绣花灯,绣在正中央,

绣上昭苏河,再绣梨花香,

家国事、勇担当,

众志成城向前方。

作者:辛艳梅

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会员,主要代表作有,二人转《朱元璋卖字》获得第六届“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三等奖,二人转《太宗怀鹞》获得吉林省第八届艺术节编剧一等奖,二人转《后母心肠》获得吉林省“众艺杯”戏剧曲艺作品征文大赛一等奖。

演员:陈宇含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理事。代表作二人转《曹操与貂蝉》《男人的烦恼事》《害儿救儿》《春雨》《鎏金锁》。先后荣获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提名奖”,首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邀请赛最佳表演奖,第二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艺术大赛节目金奖,吉林省第五、六、七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个人表演一等奖,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节“四大名旦”称号,第十四届“马街书会”全国曲艺邀请赛个人表演一等奖。

演员:刘将军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理事。代表作品有二人转《曹操与貂蝉》《男人的烦恼事》《害儿救儿》《春雨》《老爸老妈》《鎏金锁》,吉剧《狼妻》。荣获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入围,岳池杯”第二届全国曲艺之乡曲艺大赛金奖,多次获得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

 

供稿单位:吉林省文联《吉林文艺》

        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