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汪清:春阳镇防疫春耕两手抓 不误农时保生产

2022年03月26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春阳镇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抢抓农时,组织发动群众有序开展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责任到位“抓”备耕。为扎实做好2022春耕备耕工作,春阳镇高度重视,组织全镇农户线上学习相关农技知识。镇级相关部门积极筹备,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全面确保春耕备耕工作谋划早、起步稳、落实快。

保障到位“强”备耕。为确保疫情过后,农业生产稳定,满足农民群众春耕备耕之需,春阳镇农业站统筹谋划,调度各村农户春耕所需种、肥等生产资料,做好疫情期间的农资准备工作。农资储存保障春耕备耕有序进行,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开展农药、种子、化肥销售点的检查工作,杜绝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市场,确保农民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宣传到位“促”春耕。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农技专业人员线上指导解答,全面激发群众主观能动性,解决疑难问题,调动农户抢抓时节、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的积极性,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排种养结构,确保防控不松懈,春耕不误时。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