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理发师为抗疫一线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长白山理发店义务为抗疫一线人员理发

2022年03月25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

自三月份吉林疫情发生以来,长白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头发很长时间都没有修剪。3月22日,长白山池北区爱心美发店的6位美发师带着椅子、围裙、剪刀等理发工具来到长白山西、北两个卡口,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多名工作人员提供暖心的“上门服务”,给他们免费理发,让他们能够“轻松”上阵。记者现场探访,记录这一暖心时刻。

下午1时30分,暖阳下,在西卡口临时党支部门前,工作人员依次坐在三把椅子上,几位年轻的男孩熟练地打开理发工具。“两边给您剪短一点吧。”“头发剪短了,轻松了,整个人也精神。”理发师们耐心的一边亲切地与工作人员拉家常,一边根据每个人的需求,用剪刀、电推子耐心细致地修饰出适合他们的发型,在理发师们巧手的处理下,工作一线的“油腻大叔”秒变“帅气小伙”。

“他们为了我们的安全,节假日都不休息,我们也没有其他能做的,至少得让他们精精神神的在一线工作!”正在为抗疫工作人员理发的两位年轻理发师姜兆坤和张慧斌说。

爱心美发店的店长韦新海告诉记者:“作为长白山人,非常高兴能用我们的手艺为参加长白山抗疫阻击战的人们贡献一份力量,这段时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今天我们分两组奔赴南北两个卡口,为一线员工理发,就是希望他们都能‘漂漂亮亮’的,以更好的面貌投入到防疫的战斗中。”

刚刚理完头发的运输管理处卡口负责人刘长征高兴地说:“真是太好了,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就没收拾过头发,太谢谢他们了!虽然天气比较冷,但心里很热。”旁边正准备理发的长白山公安局董俊培接过话茬说:“我们会严把长白山西卡口,守护好长白山这片净土,不辜负他们的关怀和鼓舞。”

正在组织大家有序理发的长白山西卡口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鑫介绍道:“今天这些年轻人,主动到西、北卡口来为工作人员理发,是对我们的关爱,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要把这种关爱转化为坚守卡口的动力……”

下午3时40分,15名工作人员理完发,精神抖擞地走向岗位。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现场理发师们异口同声地喊出“为人民服务,长白山加油!”这铿锵有力的声音,随风飘向远方......(来源:彩练新闻)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