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两处方舱隔离点完工,共计1306间

2022年03月1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17日电 (关思聪)3月17日,由中建集团旗下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长春国际会展中心8号、9号馆方舱隔离点完工,可以随时启用。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方舱隔离点全景

生命高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接到紧急建设任务后,中建科技闻令而动,传承中建集团“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的“火雷精神”,不讲条件、不惜代价,集中优势资源和精锐力量,快速高效组织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和隔离方舱的项目建设。

据介绍,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方舱隔离点于3月13日开始建设,中建科技克服工期紧、物资紧缺等困难,短时间内迅速调集1150名包括吊装、安装、水电暖等工种的工人,投入22台吊车、6台叉车、8台平板车等机械设备,三班倒作业,24小时不停休、施工不间断。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隔离方舱全景

随着工程不断推进,设计在不断优化,截至3月17日,1306间隔离方舱已全部完成,其中长春国际会展中心8号、9号馆有692间,农博园隔离方舱614间,将用于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8号、9号馆的方舱隔离点包括休息室、物资间、隔离房间,每个隔离房间配有单人床、卫生间、门禁和呼叫系统等设施。

9号馆隔离方舱内景

9号馆隔离方舱内景

另据了解,中建集团旗下中建科技3月10日进驻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参加2号馆方舱医院项目建设,3月13日2号馆方舱医院竣工交付,用于收治轻微新冠肺炎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中建科技供图)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