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多措并举备春耕

2022年03月25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安图县各相关部门不负春光、不误农时,扎实做好农资供应、资金筹备、科技培训等工作,确保全县春耕备耕科学有序推进。

据了解,2022年全县计划农作物播种面积为53032公顷,其中玉米播种面积30666公顷,大豆播种面积13333公顷,水稻种植面积2150公顷,杂粮杂豆面积600公顷,经济作物播种面积6283公顷。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安图县克服疫情影响,及时启动农资保供机制,切实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的组织调运和供应工作。2022年全县三大作物良种预计使用量1600吨,目前已全部到货,入户率达75%,争取在春耕动土前农资全部到位。为使农户用上放心优质的农资产品,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农资执法力度,针对全县农资商店销售的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进行了全面检查,全力确保优质农资供应,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据统计,全县春耕生产预计投入资金约2.37亿元,其中农民自筹1.1亿元,银行贷款1.27亿元,目前已全部筹集到位,全县春耕生产资金充裕。

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工作,安图县将农闲变农忙,从2021年12月开始组织省、州、县农业专家和科技人员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65期,培训1.3万人次,发放资料1.1万份。与此同时,农机检修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截至目前,已检修农机1万台,全力确保每一台农机具都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春耕备耕无小事,安图县将努力保持粮食和农业发展的好势头,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安图县农业农村局)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