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辽源: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3月24日20: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辽源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要在隔离点、方舱医院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牢牢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连线辽源市隔离点临时党支队书记

3月24日,记者视频连线辽源市部分隔离点负责人,通过镜头,看到了在关键时刻响应组织号召、敢于向险而行的共产党员的战斗身影,危难之际党员干部坚定的政治信念、意志品格。

隔离点工作人员在学习消杀辅导课程。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尚豪隔离点第一个组建完成“临时党支部”,在全市各隔离点形成了显著的示范效应。据该点支部书记毕艳辉介绍,党支部共由11名党员组成。当个别隔离人员情绪不稳时,支部党员会通过电话联络,及时关注、主动对接,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焦虑不安情绪。

在嘉丽府隔离点,一支能打硬仗的临时党支部队伍迅速集结,驻点点长何阳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隔离人员中的党员也加入其中。党支部明确了发挥党员作用、执行防控指令、加强心理疏导、丰富精神生活等职责。全体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以审慎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规范转运接收、内部管理、外部防范、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面对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他们毫无怨言、从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何阳告诉记者:“党和人民的支持是我们奋战一线的精神保证。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乐见疫情散去,喜迎春暖花开。”

在铂悦荟隔离点,“我是党员,我先上!”“点长有部署,党员有呼应”,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程序的基础上,每天开展一次体温监测、一次健康随访、一次文体活动、一次视频连线、一次心理疏导的“五个一”活动,隔离不隔爱。

隔离人员纷纷表示,临时党支部就是我们共克时艰的主心骨。每天组织的在线早安打卡、“清洁小能手”、室内健身等活动,让我们舒心又暖心。

隔离点工作人员在紧张忙碌中。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隔离点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运行规范有序,工作有声有色。(辽源吉D微风 记者 徐楠 夏景明 季式学)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