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不遗余力抗疫情、保春耕

2022年03月24日20: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正值吉林省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也是奋战春耕的关键时期,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保供,全力以赴保春耕用油稳定供应、保生产农资配送及时,不遗余力为春耕生产加油助力。

刻不容缓,保春耕用油稳定供应

为保证服务春耕高质高效,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在春节前夕就开始“六早”工作,即农用柴油早组织、发付设备早维护、农民客户早拜访、媒体宣传早预热、优惠活动早确定、用油需求早统计。依据吉林省春耕先平原、后山区的启动顺序,科学组织资源发运、在途运输,保证9个地区434座农村站农用0号柴油资源稳定充足。

?2月份,所属分公司各个农村站全部开通春耕加油绿色通道,白城分公司洮南经营处自正月初十开始销售春耕柴油的一周内,达到了5年来的销售新高;吉林市分公司永吉经营处单日最高柴油销量,刷新了3年来的销售新高;辽源分公司东丰经营处单日最高柴油销量,创下了经营处此项数据的历史新高。

在做好油品销售的同时,各个分公司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四平分公司加油站全面实行农户加油预约制度,合理安排错峰加油。通化分公司加油站为进站车辆及人员提供免费消毒服务,向农户赠送口罩、手套等疫情防护用品,提醒农户在加油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进入3月,吉林省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加之前期销售突增库存不足,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加快组织铁路、管输一次物流发运,及时储备0号柴油资源,加急办理了油品运输民生保供通行证200余张,保证了各个地区油品配送车辆顺畅通行。公司还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市场营销工作的十条指导意见》,帮助各分公司、各加油站有序推动春耕等市场营销工作。

所属分公司各个加油站及时在客户群、朋友圈宣传惠农政策、油价调整和疫情防控等信息,帮助农民了解形势变化、算好备耕细账,引导农民快速备好农耕物资。3月3日,长春分公司德惠经营处接到求助,一个种田大户急需春耕用油,经营处请示长春分公司后,紧急协调配送车辆,第一时间将20吨柴油安全送达。

结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政策,灵活组织送油下乡(李丽 摄)

随着省内疫情数据骤然上升,个别地区受封控影响,农户无法到站加油。所属分公司在征得地方政府通行许可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开展送油下乡。延边分公司珲春经营处党总支成立了“送油下乡小分队”,统筹协调好农户需求、道路通行、村内接应等工作。3月14日,按照与杨泡村委会定好的送油时间和地点,送油小分队“全副武装”准时到达,村长已组织好村民及车辆以5米间距排列一侧。当村民们看到贴有中国石油标志的油罐车朝他们驶来时,高兴地合不拢嘴,连连称赞中国石油关键时刻的担当奉献。此轮疫情暴发以来,珲春经营处党总支已累计为4个村屯送油23吨,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自2月10日陆续启动各地区春耕保供工作以来,公司已销售春耕用油2.4万吨。

未雨绸缪,保生产农资配送及时

为保证今年化肥等生产农资有序供应,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早在去年10月就召开了2022年农资销售启动会。会上,化肥供应商纷纷介绍了新一年合作方案及销售政策,公司确定继续开展“种植示范田”项目,正式开展种子销售业务。随后,公司联系供应商到各县经营处召开了化肥、种子对接会、推介会,了解农户需求,提前储备农资。

白城分公司及时掌握市场行情,加强市场分析,积极做好化肥的进货、储备工作。2月份,白城分公司已经分别在洮南、镇赉、白城经营处一些加油站,存储了一大批化肥资源,保证了货源充足、适销对路。“2月份,我们在统计好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临时租赁了两个库房,专门为大家储备化肥,后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资供给吃紧,我们这边正常供应,得到了乡亲们的称赞。”松原分公司弓棚子加油站经理孙波说。

所属农村站员工认真做好宣传预热。春节期间,员工们借拜年时机,重点介绍最新单品及价格,逐一询问重点客户订购意向。春节一过,员工们开始密集宣传,白山分公司长白经营处十四道沟加油站专门印制了活动宣传单,组织员工们到集市上讲解优惠信息。还有的加油站组织员工到周边乡镇村屯播放农资宣传广播,现场为农户答疑。

所属农村加油站提前储备化肥(李军祚 摄)

3月份以来,各分公司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灵活开展化肥销售、配送工作。白城分公司白城经营处大岭加油站抢前抓早安排客户到站取货、送肥下乡,截至3月23日,已经销送化肥350吨。延边分公司龙井经营处龙南加油站在征得地方政府通行许可的前提下,为部分地区的农户开展无接触化肥配送,截至3月23日,已配送化肥近10吨。

各个分公司还纷纷建立了农资业务交流群,吸收化肥和种子厂家技术人员、广大农户和加油站员工入群。大家在生产过程中如果遇到技术难题或是不懂之处,随时可以咨询。加油站员工及时协调售后服务,保证农户生产全程无忧。

此外,公司还不断拓展农资生态圈,继续联合保险、银行、乙醇厂等合作方,积极为农户解决资金、销售等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各地区、各线路及各村屯的实际需求,采取“分时分片、百站百面”的助农策略。

截至目前,农户在公司所属各站预定用肥已超7.5万吨,预定的种子已超2万袋。(张丽丽 黄微)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