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运送物资“邮”速度

2022年03月23日21: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目前,吉林省仍处于疫情高峰期,多个市州企事业单位停工停产、小区封闭式管理,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紧缺。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特殊情况下,吉林省邮政分公司主动担负起行业“国家队”的使命,积极发挥邮政自身资源优势,主动配合政府、社会公益组织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运输等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3月19日,韩红基金会捐赠长春大学2000件生活物资,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捐赠长春市妇联、长春理工大学249件防疫物资陆续到达沈阳邮区中心并将运往吉林省长春市,吉林省分公司指调中心接到任务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制定物资运送方案,与辽宁省邮政沟通,利用长春至沈阳返程车辆将2249件物资全部运回长春市,并快速组织开展分拣处理工作。

20日,长春市全市封控升级,连续开展三轮核酸检测,长春市邮政分公司克服人员短缺困难,抽调6名人员,组织4辆市内运输车辆,长春邮区中心值守人员在完成夜间生产作业任务后,又派出4名下夜班的内部分拣人员支援长春市分公司进行物资派送工作。

在各单位密切配合下,20日上午长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和长春市妇联的物资配送任务圆满完成,受到长大和长春理工大学广大师生以及市妇联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韩红基金会和广西区邮政分公司致信感谢吉林省分公司的快速反应和积极作为。

吉林省邮政分公司寄递员工6678人,随着疫情在吉林省蔓延,按照政府防疫要求,全省邮政寄递条线在岗人数1790人,承担所有寄递任务,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作业,毫不懈怠地奋战在一线。3月12日至20日,吉林邮政共处理31批次5956件捐赠物资,圆满完成各项防疫物资紧急运输任务,切实服务吉林百姓,为政府分忧解难。

国家需,邮政在。吉林省邮政分公司将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防疫要求,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将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积极为助力吉林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邮政力量。(所越)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