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隔离房间优化调整 次密接人员实施居家隔离

2022年03月1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16日电 (马俊华)今天,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7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截至目前,除延边州出院1例患者外,又有23人符合出院条件,今日办理出院。

发布会现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长春、吉林两地全力出击。长春市在全市招募志愿者深入3千余个核酸检测点,协助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屯)开展工作。吉林市紧急调配200万份抗原检测试剂盒,用于密接、次密接群体和高校学生检测,提升检测速度。

吉林省目前感染者多为轻型或无症状感染者。3月15日,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明确,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相关集中隔离场所不能同时隔离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人群。隔离管理期间应做好对症治疗和病情监测,如病情加重,应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长春市、吉林市分别完成第4轮、第8轮全员核酸检测,四平、辽源、延边、梅河口等地启动城区(县)大规模筛查或重点区域筛查不断发现新的感染者,但通过封控管控区、集中隔离人员及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的感染者比例有所增加。随着流行病学调查深入地开展,排查出大量的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根据全省隔离场所储备情况,结合吉林省疫情实际情况,实施把现有的隔离房间优化调整,有限的资源用于密接这类高风险人员的隔离管控,次密接实施居家隔离的防控策略。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鹏提醒居家隔离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离期间必须做到足不出户,最好单独居住,如有同住人员,须与居家隔离人员共同执行管控措施,尽量减少与居家隔离人员及其使用物品的接触。居家隔离人员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经常开窗通风,保持通讯畅通。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