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一夜成军!25名农安青年志愿者星夜出征

2022年03月16日20: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脚步,还未来得及赶赴春日之约,就已经全力投入战“疫”。有一群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格外打动人心。

这是一支从农安县各个行业集结奔赴九台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分队,总共25人,平均年龄24岁。在战“疫”一线,一句句“让我去!”让人泪目,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身影令人倍感温暖。

志愿者,请上前

3月11日,共青团长春市委号召组织动员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报名参与防疫工作,截至目前,1.32万名志愿者线上报名。

志愿者,已上前

没有迟疑必须冲上去

李宜桐,31岁,正在准备考试

看到招募防疫志愿者这一消息后,她没有犹豫,放下手里的课本,报名前往九台区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看到现在疫情形势,想着说能帮一把就一定要帮一把,一定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走访单元楼时,我从未感觉到自己的责任这么大,我必须冲上去。”

第一次坐警车竟是去参加志愿服务

张小雨,22岁,奶茶店店主

“当我看到共青团群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十分着急,生怕人报满了自己没有机会当志愿者,但当时路上根本没有车,还下着雪,后来是坐着警车去的现场。我也不太清楚要去哪,也不管去哪,能有用就行。”张小雨说。

有事,我得先上

张春来,25岁,曾是武警部队官兵

在九台区营城街道核酸检测点,张春来主要担当核酸采录员,细致繁琐的工作考验着他的意志力,陌生的工作内容也锤炼着他及时应变的能力。在一次入户核酸检测的任务中,由于被采集者是密切接触者,张春来主动请缨完成工作,“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觉得我是个战士,有事,我得先上。”

不懂就学,不懂就问,不磕碜

任连雨,男,31岁,个体

这个在家对家务都不太熟悉的大男孩,在志愿服务期间和医护人员学会了很多防疫知识和工作方法。他说:“志愿者工作是不容出错的,不懂就学,不会就问,认真就一定能学会,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

我虽是颗螺丝钉,但没我不行

张文馨,男,26岁

“入户排查说起来简单,听起来容易,可执行起来需要严格服从组织安排,非常高的配合度才能完成。我们每个人都是团队中的一颗螺丝钉,看似渺小但又缺一不可。”唯一让他感到内疚的是父母无数次电话中担心,“爸妈是全力支持我的,我必须好好干!”

最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

张仿,28岁,纹绣师

下车后就开始整顿、培训、领取防护物资,随后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采样过程中,收到了许多居民的感谢,让张仿倍感温暖。对张仿来说,最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

希望我的学生能以他的老师为骄傲

郑旭,27岁,小学教师

“你好,工作人员,请开一下门......"挨家挨户敲门、扫吉祥码这件事情郑旭重复了200多遍,从当天下午到九台区,一直工作到凌晨两点才收工,连续六七个小时紧张地工作,透支了郑旭的体力,但每当想起自己的学生,他开心地说到:“能亲身给学生做表率,这堂实践课比书本更生动,希望他们长大了都能成为‘男子汉’,不怕困难,迎难而上!”

这样的青春更有意义

马文龙,22岁,搅拌车司机

“作为一名青年人,这都是我应做的呀!”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每一位吉林青年的愿望,“当志愿者是非常有有意义的事,我虽然年纪小,但我力气大啊,我觉得这样的青春才更有意义!打赢这场仗之后,我还要继续奔赴需要我的地方!”这是马文龙青春承诺。

她们的眼睛真的很亮,像希望一样

刘殿新,26岁,护肤品行业

当了志愿者才知道医护人员是真的不容易,提及这次志愿服务,她说有一件非常难忘的事,“在九台区隔离集中点中,有两个十几岁的小女孩,一直向我们摆手打招呼,她们的眼睛真的很亮,像希望一样,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我们共同盼望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更多的志愿者,我们一起上前!

战胜疫情,离不开每一个你我。

青年的肩上,从不只有清风明月,更有责任担当。

“青年之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

这个冬天,志愿者化作我们的“守护神”,走上战“疫”最前线。

一道道微光,凝聚成强有力的光束,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来源:长春共青团)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