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员工守岗尽责保供应

2022年03月23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员工们坚守岗位保供应,全力保障12座油库、近千座加油站正常运营。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四平分公司郑家屯油库等待加油的油罐车。(王晨旭 摄)

留宿岗位战疫情

3月11日,长春市加强疫情防控管理通知发布后,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长春分公司普庆加油站经理张伊阁一边指挥员工加快服务,一边决定封控期间留宿人员。就在这时,公司四名党员主动请缨留宿保供,最后,经研究决定确定8名员工留下。

“需要留宿的人回家收拾东西,今晚19点前回到站里,换其他人回家。”不到19点,8名员工全部到位。就这样,大家不舍昼夜保供应的日子开始了。

尽管受封控影响,但因普庆站处于城中心,每天仍要服务车辆800余台,原本21人的工作量,现在集中在8个人身上。不仅要为每一个进入室内的顾客扫码测温,在连续四天的强降雪中,还要为抗疫车辆扫出一条条绿色通道。

“越是这种时候大家心越齐,都想多干点,保供有我们,请组织放心。”张伊阁眼神异常坚定。

抢抓农时保春耕

当前,正值春耕时期。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克服困难,统筹部署保供应。

四平分公司郑家屯油库因库容小,一直仅承担柴油批发业务。近期,受交通管制影响,很多罐车无法跨区域取油运输,也影响到当地农户春耕必备的柴油保供。情况发生后,郑家屯油库临危受命,承担起了四平市区所有加油站的零售柴油保供。

因库容小,郑家屯油库的员工们需要经常接卸油,有时,为运输罐车付油,一付又是12个多小时。油库吞吐量环比增长了近五倍,油库储运班组的8名员工全力投入保障四平地区的柴油供应。

除了油库保资源,终端的加油站同样为春耕服务。家住磐石市朝阳山镇的郑先生得知要封闭管控的消息后,非常着急,因为春耕要用的柴油还没备好。随后,郑先生联系了吉林市分公司朝阳山加油站经理侯传贵。得知了郑先生的需求,侯传贵安抚道:“您把需要的油品品号、数量告诉我,我找个油桶给你加好油,送到您村口。您放心,我一定抓紧时间送,绝不耽误您干农活。”

应急解难暖民心

“我现在在密江服务区珲春市防疫卡点附近,车里真是一点油都没了。您能帮忙送点柴油吗?”3月8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延边分公司图们经营处凉水加油站经理郎志接到一名物流司机的求助电话。

挂上电话,郎志立即准备了两桶柴油赶往该名司机所在的珲春市防疫卡点,解决司机的燃眉之急。

在中国石油吉林销售辽源分公司辽源市经营处学苑加油站。经理江跃蛟介绍说:“这段时间经常有顾客发来信息,希望我们能送些物资过去。只要能忙得开,我们都会去送。前不久,有个王女士订购了两桶油和两袋面,加油员黄丽佳爬了两趟楼帮她送到家。”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人正用行动践行着“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诺言。(黄微)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