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抗疫战场的中医力量 ——长白山中心医院中药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3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

3月18日,记者听说长白山中心医院针对长白山区域医学集中隔离的2000余人以及所有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全部实施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干预,为抗击疫情贡献中医力量。为此,记者专程来到这家医院一探究竟。

首先来到长白山中心医院煎药室,自从吉林省抗疫警报拉响以来,每天到这里取“中药液”的人就络绎不绝。

早上七点半,煎药室的门被推开。“取40袋中药液。”一位身穿防疫服的男青年声音随着开门声传来。“早准备好了,明天还是这个数吗?”中药局负责人周海升一边把装好中药液的塑料袋交给来人,一边问道……不到八点,2600多袋中药液,被分别匆匆取走。

“稍作休息,咱们开始抓药,准备煎煮明天的中药液……”周海升话音刚落,其他三个人分头忙碌起来。药师翟金梅告诉记者,汤药分为两种,一种是预防、一种是治疗,希望每天煎煮的汤药,能够给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健康。来自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志愿者代连春一边刷洗器皿一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能够加入到抗疫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荣幸,希望从我们这儿出去的每袋中药液,都能发挥作用。”

长白山中心医院院长金伟东介绍说,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长白山中心医院第一时间指导中药局煎煮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中药汤剂,对重点人群进行发放服用。

周海升告诉我们,随着“中药液”口碑的传播,需要中药干预的人群从最初600余人增加到现在的两千余人,每天熬制2500余袋还供不应求,为保证大家能喝到中药汤剂,医院又紧急购买一台煎药机设备,中药局员工全力以赴,每天加班加点轮流在煎药室工作,直至把最后一袋药发放至重点管控区域,经常是晚间10点多才下班。截至目前,每天为两千余人熬制汤剂约 3万袋。(来源:吉林日报长白山记者站)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