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急难愁盼|疫情形势严峻,考试能否推迟?吉林:已延期

李思玥、马俊华
2022年03月1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吉林省多个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3月10日,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推迟吉林省的教师资格证考试。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为控制疫情扩散,提议推迟吉林省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留言回复截图。

民生事,无小事。网友留言后,该问题引起了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吉林省委办公厅网络舆情处第一时间回复了网友留言。

3月9日,吉林省教育厅发布了《吉林省关于推迟举行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公告》,鉴于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近阶段疫情发展的严峻性,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并请示教育部同意,吉林省原定于3月12日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举行,合并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一并组织实施。因本次考试延期举行受到影响的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已打印的准考证作废,本次考试报名费将在考后两个月内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不需要考生提出申请。拟参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考生,请于9月初(具体时间见考前公告)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进行报名。

网友为留言回复送上满分好评。

对此,该网友为该留言回复送上了满分好评,并表示,考试可以推迟,疫情刻不容缓!各位领导听民心,办民事,以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是人民的好领导,是人民的好干部。

受疫情影响,吉林省多项考试现已推迟举行。

3月9日,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吉林省关于推迟举行2022年部分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告(一)》,原定于2022年3月11日-13日举行的普通高中学业考试和3月19日-21日举行的高职分类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吉林省关于推迟举行2022年部分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告(一)》

3月11日,吉林省公务员局发布《关于推迟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的公告》,推迟原定于2022年3月26日、27日组织的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重启时间和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将根据疫情稳控情况另行通知。

《关于推迟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的公告》

3月13日,吉林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吉林省将精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着力强化社会面静态管控,有力有序做好转运隔离,全力加强医疗救治,加强社区防控,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防控,加强防控保障工作,坚决打赢长春保卫战、吉林歼灭战、各地阻击战。

据悉,引起吉林省此次疫情的奥密克戎病毒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特定条件下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和暴露于病毒污染的环境可造成接触传播或气溶胶传播。感染后大多数患者的症状并不明显,传播隐匿性非常强,容易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都可以有效降低感染几率。下一步,吉林将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

加强疫情防控,倾听您的呼声。关于疫情防控,您还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