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二道区吉林街道设立“流动核酸检测车”

2022年03月21日18:5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想给咱们社区提点建议,就是咱们核酸检测的位置离我们小区有点远,还有这好几个小区都到一个点儿来检测也不安全啊,咱们能不能在每个小区都设立一个核酸检测点位。”在吉林街道核酸检测点,一位居民为街道社区疫情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工作人员接到居民建议后迅速反馈至街道党工委。为了让辖区居民得到更快速、更安全的服务,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迅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连夜研究优化辖区核酸检测点位设置。

“新增点位需要场地、人员,目前辖区内并没有符合设立点位的场地,而且现有的点位工作人员刚好够用,再增设点位人员配备就是一大难题……”“能不能像流动献血车那样,在现有的固定点位基础上,咱们也弄几台流动车,在地铁站、小区内设置,方便居民做核酸……”经过集思广益,吉林街道党工委提出“固定+流动”的点位设置方式,在现有固定核酸检测点的基础上,加设可移动的核酸检测车,切实保障辖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迅速、平稳全面。

有了初步想法,吉林街道进一步细致谋划,从车辆人员到位置设定,从网络设备到电源问题,最终初定在辖区范围内设立3台流动核酸检测车,每台检测车配备1台笔记本电脑、2个扫码录入人员、2个检测人员、2个秩序维护人员,通过手机热点解决网络问题,并联系点位周边商户解决电脑充电问题。在全面谋划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博第一时间联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初步想法进行汇报,在得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意后,迅速行动,于3月11日正式在辖区范围内设立了3台流动核酸检测车。3月21日将增加流动核酸检测车数量至12台。

流动核酸检测车的设立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吉林街道将充分利用流动核酸检测车其可移动的特点,进一步深入辖区小区内部,切实实现“居民不出小区,逐栋有序进行,检测精准对位”的突破。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