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防控疫情 军嫂在行动

2022年03月2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长春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以来,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他们忙碌的身影里,有一群特殊的“战士”,她们就是军嫂。

“我的丈夫是一名军人、是一名战士,我也要做一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吉林省“最美军嫂”杨燕第一时间向所在地——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并联系其他5位军嫂组成“巾帼抗疫队”,奔波在核酸检测点、封控小区卡点、隔离宾馆等需要支援的地点。“请大家间隔一米排好队!”“请把二维码准备好!”她们不停地劝导来做检测的居民。

为了全面精准地掌握社区居民的活动轨迹,军嫂们每天要接打数个小时的电话,一天下来手机发烫,口干舌燥……她们总是再三追问,生怕漏掉一个关键细节。一天流调做完,嗓子“冒烟”、嘴角起泡,面对偶尔的不解与“碰壁”,她们也总是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继续耐心地做好安抚解释工作。

在流调完成后,“巾帼抗疫队”的成员们每天早早就要穿好防护服前往疫情防控卡点,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履行好卡点防控职责,军嫂们经常数个小时滴水不进、一刻不休,辗转几个核酸采样点连续奋战。忙完一天工作,汗水早已将衣服浸透,脸和鼻子上都留下深深的压痕。

为了做好外省来吉援助医疗队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军嫂们连续奋战,接收搭建了1000余张行军床,并分好了1000余套生活用品。

“丈夫在外戍守边疆,妻子在家守护家乡!”“巾帼抗疫队”的军嫂们用最美“逆行”身影绘出一条条美丽风景线,她们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柔,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力量。(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