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净月高新区:创新保供模式 解决配送难题

2022年03月21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啦!本来还担心楼栋封控之后买不到吃的,现在看,线上配送什么都解决了!”3月19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博硕街道茗月花园小区封控区内的居民在收到供销大白配送到家的新鲜蔬果后,由衷感慨。

当前,为全力保障“提级管控”后广大居民的物资需求,净月高新区商务局全力以赴保民生,联合长春市供销社,针对区内居民小区,特别是封控区内的居民,开通线上下单渠道,实行生活必需品统一代购配送,提供无接触上门服务。同时,建立专属“网格团购群”,由专属客服收集居民个性化需求,解答居民各类问题。

为第一时间帮助社区破解小区生活物资“上门难”的问题,净月高新区商务局争分夺秒,推进线上平台“落地”。连续36小时不停歇,成功协调供销社,完成了对接、选仓、开通线上平台、人员组织等各项工作,每个小区都落地了“净月e家”封控区管控区生活必需品集中配送点。确保将新鲜的蔬菜送到了居民手中,保障了广大居民生活物资的需求。

据了解,该线上下单平台可为净月高新区内的所有居民小区提供服务。管控区内居民下单后,物资将统一配送到楼栋门口;封控区内居民下单后,将送货上门、直接到家。截至20日中午11时,线上下单量达1900单,已全部配送到位。

在原有重点保供超市线上下单、小区内果蔬自动售卖机等优先保障净月区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居民基础生活物资的采购途径。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