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坚持“早、快、实、细”确保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022年03月21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21日电 (李洋)今天,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42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介绍吉林省防疫工作最新情况。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

张力表示,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已到了紧要关头,全省各地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紧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坚定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张力介绍,下一步,吉林省将围绕以下五点开展工作:

一是继续全力推进实施“清仓”行动。坚持“早、快、实、细”,逐项对照、逐条落实、逐件梳理,精确到点、落实到人。摸清隔离点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底数,依法加大对宾馆酒店征用改造力度,利用党校、公租房等资源,形成隔离点储备清单和梯次使用计划。科学稳妥做好增量隔离和存量隔离管控。加强隔离点规范专业管理,做好人员自我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二是高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转运和环境消杀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现有检测能力,优化核酸检测安排,综合采取“核酸混检+抗原追阳”“抗原筛查+单管复核”等方式,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一轮、感染者清零一轮。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快速追踪溯源,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突出重点场所和关键点位,增加消毒频次,持续做好环境消杀、垃圾处理工作。

三是全面加强社区管控。强化分区分级管控,建立包保责任制,确保管控措施精准到位,管得住、管彻底。对新发现病例的小区,及时调整管控级别。在每个封控小区建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推动干部下沉社区,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配足服务保障人员。

四是精心抓好医疗救治工作。配足配强医疗力量,坚持同质化、规范化,加大中药干预力度,做好感染者分类施治;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落实“一人一方案”“一患一团队”,加强多学科介入,全力救治危重患者,真正护佑好每一个生命,禁止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患者,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

五是深入细致加强民生保障。落实好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保供人员防护能力,尽全力确保生活物资供给和配送到位。加强《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小册子》推送宣传,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社区一线,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抗疫工作。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