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梨树县榆树台镇三合村退役军人服务队主动投身抗疫一线

2022年03月20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梨树县榆树台镇三合村,有一支特殊的队伍,这支队伍由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20位退伍老兵组成,他们退伍不褪色,自愿组成退役军人服务队,主动投身于抗疫一线。

“当兵时保卫祖国,退役后保卫家乡”。自疫情发生以来,榆树台镇三合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中文组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老兵们义务出动4台宣传车辆,主动承担起村内走访宣传、消毒杀菌、登记站执勤等工作。同时,还对村内重点流动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宣传防疫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对来往的流动人员和车辆进行管控,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工作。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合村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排查组要全面做好入户排查工作,并告知村民出门要戴好口罩,发现外来人员和车辆要及时向村委会报告。”张中文说。

老兵张国祥坚定地说:“解甲归田,仅仅是战场的转移,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我们全体老兵将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永远听从党的号召,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所有的光和热。”

榆树台镇三合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老兵们虽已卸下戎装,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他们主动奔赴防控一线,尽显军人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