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3月13日21: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吉林省疫情整体处于上升阶段。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坚决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要求,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备”状态,万众一心、多管齐下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布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2月28日,吉林省内出现本轮疫情第一例病例以来,公司密集召开党委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印发会议纪要及疫情防控紧急通知5份,周密部署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3月5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罗中华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所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包括经营处经理、油库主任、加油站经理必须坚守岗位。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分管领导靠前指导,分层建立工作队伍,划小管理单元、实施网格化管理,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月13日,罗中华在公司调度指挥中心以视频巡站扫站查看所属加油站疫情防控情况时再次强调,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各个层面形成坚强有力的“指挥中枢”,建立快速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责任层层落实,执行坚决到位。

目前,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实行全天领导带班,各级班子、部门负责同志除居家隔离等特殊原因外全部返回工作岗位,24小时在岗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有序、上下联动、周密推进。

长春分公司九台经营处西口加油站定时对设备设施消毒杀菌。王永利 摄

层层严密管控,织好疫情防控“一张网”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在各个层面实施最全面、最严格、最果断的疫情防控措施。机关层面,做好日常消杀、员工测温等工作,加强外来人员和物品管理。库站层面,在做好员工防护、室内通风、设备消杀、物理隔离等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员工保持安全服务距离,引导顾客不下车、无接触线上支付。所有施工作业全部暂停,并再三提醒出租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证员工健康安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储备了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配发到位,3月份以来,累计为员工配发口罩19万个、手套2万双、消毒液9000余瓶。所属各单位严格遵从地方政府要求,及时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了全员检测、不漏一人。两级机关每日开展视频扫库扫站工作,对于未设置收银区隔离防护罩、未对进站顾客扫码测温等问题,立即电话告知加油站整改,并记入疫情防控工作日通报,每日在全省系统领导干部通讯群中通报批评,倒逼各单位各库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3月11日,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要求除市里确定的重点企业、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之外,所有企业一律停业,学校停课,公交、出租车、地铁停运。为 停止非必要流动,公司领导班子、部门负责同志及个别员工驻守公司机关,其余机关员工居家办公。其他地市分公司机关结合当地政府要求及疫情防控情况,合理安排弹性上班。此外,强化人员出行和会议管控,最大程度地减少聚集风险,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吉林分公司吉林市经营处临江桥加油站为防疫急救车加油。张良铭 摄

扛起央企担当,保障油品资源“稳供应”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履行央企“三大责任”,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到哪里,中国石油就支持到哪里、战斗在哪里,坚决保证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折。

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保供预案,积极争取省内省外直属炼化企业的大力支持,加快铁路、管输一次物流发运,迅速补充全省系统油库库存;综合考量全省各地加油站需求、运力保证、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等因素,制定了有疫情、无疫情区域两套运行方案,平衡组织全省运力;协调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办理了通行证,确保油品资源调度和运输畅通无阻。与此同时,公司还与中油运输吉林分公司实时沟通,采取“固定区域、固定车辆、固定路线”超常规运行,装卸油全程司机不下车、库站人员代操作,每日配送完毕司机在固定地点集中隔离,实现封闭式安全配送。目前,公司日均调配运输车辆200余辆,配送油品6500余吨,保证了全省各个地区油品资源稳定供应。

公司所属加油站全部建立24小时服务联络机制,全部开通防控救援车辆加油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吉林省医疗、军用、政府等各类车辆防疫应急用油,全力服务吉林省农业、民生、重点行业等经济建设油品供应,在疫情考验中践行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誓言。

提振抗疫信心,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非常时期,信心比黄金更可贵。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党委在公司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领导干部通讯群等平台,同步发布了《致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属的倡议书》,并要求在各个工作群、朋友圈及时传递,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疫要求、加强自身防护,自觉做到不参加集体活动、不组织聚会聚餐、非必要不外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始终保持积极良好的阳光心态。

各级党组织高度关注员工身心健康,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回应广大员工的关切,对于基层一线反映的实际困难抓紧办、办到位,凝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筑牢了各个层面、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张丽丽)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