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珲春:有一种抗“疫”力量叫“退役军人”

2022年03月20日12: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月17日,珲春市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20名志愿者来到珲春市职业高中服务,面对繁重的任务,队员们擦擦头上汗水,笑着说,“这点苦和累,对咱们当过兵的人来说,不算啥……”

当日13时30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珲春市职业高中,他们要将生活物资全部运送至1楼至5楼的住宿房间内,并将床铺铺设到位。经过3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200多个房间全部整理完毕。他们中,有年近六旬的退役老兵,也有刚刚复员回乡的年轻退役军人,在抗“疫”工作中,他们拧成一股绳,践行着“退役不褪色、奉献勇担当”的庄严承诺。

据介绍,3月1日,珲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迅速发动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组成了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在过去17天的抗“疫”工作中,有142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抗“疫”工作,共完成了珲春市4个街道,27个社区近2900户的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一声到 ,一生到”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若有战, 召必回”的誓言,从环境消杀到清运垃圾,从运送生活物资到接送医护人员采样送检……珲春市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各项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