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产能充足 能够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2022年03月1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15日电 (马俊华)今天,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曲官东介绍全市防疫物资保障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发改委与市工业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等10个成员单位一道,迅速行动、全时调度、高效运转,按照“五化”工作法,编制印发《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指导手册》,实行每日调度、每日会商、每日专报工作机制,紧盯防疫物资生产、储备、调拨、运输等关键环节,规范物资保障流程,加强物资应急调度,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从企业产能情况看,目前,长春市现有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33户。其中,口罩生产企业20户,日最大产能1309万只,其中:N95医用防护口罩213.5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95.5万只。防护服生产企业3户,日最大产能1.7万件。消杀产品生产企业10户,日最大产能150.4吨,其中:84消毒液59.1吨、免洗手消毒液48.7吨、含氯消毒剂42.6吨。主要防疫物资,立足本地产能基本可持续保障。

从物资储备情况看,目前,在储N95医用防护口罩35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291万只,防护服144万套,护目镜71万个、防护面屏103万个,一次性检查手套387万双,一次性鞋套143万双,84消毒液139吨,免洗手消毒液205吨,含氯消毒剂83吨,能够满足一线防疫工作需求。

从防疫应急物资调拨情况看,目前,长春市本级已累计向九台区、长春新区、绿园区、公主岭市、净月区和有关市直部门应急调拨九批次疫情防控物资,其中N95医用防护口罩24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0万只、防护服7.4万套、84消毒液10吨、免洗手消毒液5吨、含氯消毒剂5吨、医用垃圾袋30万个、测温枪500个,有力地保障了重点工作需要。

曲官东表示,综合研判,长春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产能充足,防疫物资储备充分,防疫物资调拨机制顺畅,能够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下一步,将按照长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货源组织。根据近期疫情动态变化,在现有物资储备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储备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的采购,截至今日中午12时,已实发265万人份,其他货源正在陆续组织中。二是进一步稳定企业产能。会同工信、交通、卫健等部门,加大对全市33户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服务力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企业产能稳定。三是进一步加强保供运输。密切关注域外和域内物资运输状况,全时值守、协同联动,特别是要确保各类防疫物资的对内、对外大通道全时畅通。四是进一步加强物资调拨。密切关注各县(市)区、开发区情况,统筹全市物资储备,做好应急调拨准备,为打赢“长春保卫战”提供充足、及时、有效的物资保障。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