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北京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3月09日08:43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牢牢掌握主动权 织密扎紧防控网 坚决打赢这场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3月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北京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牢牢掌握主动权,织密扎紧防控网,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坚决打赢这场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会上,副省长安立佳汇报全省疫情防控总体情况。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景俊海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集中优势资源力量,拉网排查风险人群,确保形成对疫情的围歼之势,坚决打赢长春保卫战、吉林歼灭战、各地阻击战。一要持续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吉林要迅速完成新一轮全员检测,长春要对重点地区实行全员检测,加快推进流调追踪,迅速找出阳性病例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及时进行隔离管控和医疗救治,并在重点人员中积极开展中药预防。二要彻底阻断省内疫情传播,长春、吉林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各地要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监测、核酸检测、中药预防;聚焦农村、学校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集中开展全员检测和地毯式排查,切实把疫情控制在局部范围;暂停省内一切聚集性活动,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要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加强出省通道管控,抓好区域协查通报,切实守住外防输出关口。四要提前准备充足隔离场所,尽快启动备用隔离点,加快建设方舱医院和康复医院,确保隔离救治工作有备无患、有序不乱。五要科学制定企业常态化防疫策略,既要严防交叉感染,又要保障企业生产。六要对防控措施再细化、再夯实、再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努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省督导组要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吉林工作组,深入基层找问题、查漏洞,稳步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八要重点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做到政策透明、举措得当、保障到位,大力营造凝心聚力抓防疫的良好氛围。

  高广滨、范锐平、吴靖平、胡家福、田锦尘、张忠、张志军、张恩惠、阿东、刘金波,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及有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