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双辽市法院:疫情期间巧执行 微信转账解纠纷

2022年03月14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王法官,疫情期间出行不便,你们还帮我要回了欠款,真的太感谢了!”近日,双辽市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王玲接待了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的杨某一再表示感谢。

2020年1月,申请执行人杨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偿还借款本金4万元。后因被执行人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故杨某于2020年5月向双辽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释法说理下,达成和解协议。

近日,李某按约定只还2万元,余款未按和解协议履行。执行干警通过调查得知被执行人李某早已离开双辽到外地打工,干警们果断采取线上查控措施对李某的财产账户进行依法冻结,同时对其做限高处理。

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申请执行人杨某来到法院:“你们的办法真灵,被执行人主动给我来电话了,说要一笔还清,并申请法院解开他的银行卡和限高。”

法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核实被执行人的身份,对被执行人李某逃避执行的行为给予了批评,告知如拒不执行还有更严厉的惩戒措施。李某听后连连点头并向执行干警承认错误,余款2万余元当即转到杨某微信,杨某顺利领到2万余元,该案件顺利执结。

双辽法院针对大多被执行人因疫情防控均在家留守的现状,执行干警逐案进行电话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天时间执结案件3件,执行标的额5.6万元。(双辽市法院)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