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曲强:退伍不褪色 抗疫我先行

2022年03月14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派驻一线的志愿者中,55岁的曲强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老大哥,他自己却说“虽然我年龄最大,但咱身体不差!”

曲强是拥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退伍已经35个年头,但他从不掩饰自己曾经作为一名军人的骄傲与自豪,翻开他的社交平台你会发现,到处都能透露出一名老兵的影子,他的平台签名是“东风浩荡、雷霆万钧”,他经常发的一句话是“若有战,召必回”。

在接到行里募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任务后,曲强义无反顾地踊跃报名,并且每天坚守在疫防服务一线。在户外,引导核酸采样的居民按秩序排队,拿着喇叭挨个楼栋通知没有检测的居民,生怕漏下一位。经常是早上5点出门,生怕赶不上6点钟的核酸检测工作,也因此总是早早地就守候在核酸采集点。

从3月6日参与疫防服务至今,曲强已经连续工作8天了。有人关切地说“你太辛苦啦”,他说“没办法,我们的城市‘生病了’,必须有人顶上呀。”

作为一个党员、一个退伍老兵,曲强,以顽强、担当、奉献的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品质和担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近日,无数像曲强一样的邮储志愿者,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危险面前迎难而上,忠诚履职、担当奉献。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