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迎冬奥 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画卷)

2022年02月01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虎啸生华
  徐 颖

  魅力中轴与冬奥
  卢子雄

  丰收时节
  郑开琴

  晨·趣
  关晓红

  我爱我家
  刘 敏

  喜迎冬奥
  李佳鑫

  采荷
  陈 楠

  梨香满园
  刘 霞

  年年有余
  刘树霞

  春夏秋冬的喜悦丰收、街巷市井的热闹生活、大江南北的民俗风情……翻看一张张色彩绚丽的新年画,新时代小康生活的生动图景扑面而来。

  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开展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示活动近期在全国开展,人们拿起画笔描绘自己的新生活,专业美术工作者深入基层感受身边的新变化,通过木版年画、新年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描绘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充分彰显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凝聚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本版从此次活动中选登部分优秀作品供读者欣赏,喜迎北京冬奥会,共贺幸福美满中国年。

  

  本版统筹:杨  暄  智春丽

  版式设计: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1日 05 版)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