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银行举办“专精特新”政银企签约活动暨科技支行揭牌仪式

2022年01月27日21:2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27日电 今日,吉林银行举办“专精特新”政银企签约活动暨科技支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实习生 王乙然摄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宋建军、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继东、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薛风雷等省市相关部门和科研院所、平台园区领导以及“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和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实习生 王乙然摄

“吉林银行此次成立科技支行,在吉林省科技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搭建起了良好的沟通、合作桥梁,为企业及时提供金融血液,必将推动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断释放潜力、焕发活力、增强实力,打造吉林经济新的动力源和增长点。”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在讲话中说。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讲话。 (吉林银行供图)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全省转型升级的生力军、经济增长的动力源、科技创新的加速器、扩大就业的孵化机,成立科技支行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是吉林银行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具体行动。我们将在以往服务科技创新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基础上,集中全行优质金融资源 ,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采取‘五专’‘四优’服务新模式,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科研机构实行专属政策、专属产品、专项额度、专门流程、专业团队和优先受理、优先进场、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等服务。”吉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立生致辞时提到。

吉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立生致辞。(吉林银行供图)

吉林银行科技支行是吉林银行成立的专门服务“专精特新”科创企业的支行,其对公面向高科技企业、对私面向高端客户,对内高智能化,专注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更多创业、就业发展机会,全力为省内科技平台园区和科创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金融支持。

吉林银行经过长期调研,结合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装备购置、并购重组等多方面金融需求,为不同时期的“专精特新”企业创新研发出一整套产品体系,通过本次仪式发布了“创客贷、初创贷、成长通、吉祥通、菁英贷”五类新型产品体系,覆盖了科创企业“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在内的全生命周期。

吉林银行专职党委副书记杨春光主持仪式。(吉林银行供图)

仪式由吉林银行专职党委副书记杨春光主持。吉林银行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摆渡创新工场集团等36家科研院所、平台园区和科创企业在现场签订政银企合作协议。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栋和摆渡创新工场集团董事长春生作为“专精特新”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签订政银企合作协议。(吉林银行供图)

吉林银行科技支行将以“科创金融,吉享未来”为宗旨,以专业专注的服务态度和专属专精的产品体系,助力全省科创企业腾飞发展。(实习生 王乙然)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